AI的秘密基地

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
お釈迦様の花供御 - 小松原俊

君子慎独,别怕孤独。


既然自己不喜欢看不清目的的那些社交活动,不妨踏下心来提升自我,想要精英交际圈必须先让自己成为精英,进而找到最让自己舒适且能长期保持的状态。


我认为一生该做的事唯有不断提升自我价值,因此险些成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,可是自我价值本来就不该局限为“个人所值”,而是成为一个活得有意义的人,或许是做出来什么贡献,或者是促使人或事物往好的方向发展,抑或心底的善良而诱发的善举,切勿被繁华世界掩盖住自己的存在,即使渺小,却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。


说到本心,我深知自己的毁灭型人格难以长时间的保持一段亲密关系,所以不妨学会保持适当距离,适当亲近,不至于把自己陷入寸步难行的荆棘丛中,也不会太过依赖某段关系而受伤,既然能毫不费力的周旋,适当的场合也应发挥自己的优势,无需刻意隐匿;但多数时间不要太过锋芒毕露,安心做自己手里第一要紧的事,也要记住没有百分百完成等于没有完成。


时常要告诫自己,即使因为有些条件能得到偏爱,也要对那些没有被优待的人一样看待,不要去寻找优越感,它除了让你变蠢变肤浅之外,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,还会树敌颇多。要温柔,并非轻声细语,而是发自内心的对每个人都有包容之心,真正的换位思考,而不是在某个视角下片面的看待,思维或许会开阔很多。


在这个文明古国,所有的话都是两面说,人也不会因为任何一件事而定性,不要因为什么事去给一个人贴标签,对人保持神秘感,并且接受人的变化,不要追求一成不变所带来的表面的安全感,事实上的停滞状态。


有傲骨而无傲气,经历过大坎儿而志气未消,昂藏而贞亲,娇憨而潇洒。

评论

热度(2)